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麵包日記02:吃到了超級好吃的法式三明治


有一段時間我非常喜歡吃三明治,不論是簡單的火腿蛋三明治,或是頗為費工的總匯三明治,都令我流連忘返,說是幾乎天天想吃三明治也不為過。


不過時間久了還是要變變花樣,所以曾詢問過許多三明治的「配方」,也在網路上搜尋一番,想要到找到好味又方便製作的三明治,只要適合在家裏複製的食譜我就儘量試試看。那種像鵝肝醬牛排三明治之類的就算了,像是蕃茄肉鬆三明治就頗有台灣風情,味道也很好,三不五時就可以在家享受一下。


在台灣,用法國麵包或義大利麵包來作三明治,我覺得是很大的挑戰。其中用義式拖鞋麵包較為常見,也有不少人喜愛。結實的咬勁對一般人來說也許是比較難接受的,不過麵包同好們一旦喜歡上美味的歐式麵包,那麼三明治應該是必經的美食之路吧!


老實說,過去我的經驗裏,所吃過的法式三明治一直都不到位,因為經常是乾韌有餘,美味不足。不過最近終於吃到超級美味的法式三明治,雖然成份簡單,但是味道和口感都十分地到味,讓人滿足。今天在有陽光的冬天早晨,配上咖咖來吃,真是美味。於是就像「終極殺陣taxi」裏主角丹尼爾和艾米里那樣,我也開始對法式三明治由衷地熱愛起來。


最讓我覺得奇特的地方是,這款法式三明治,即使是放冷了吃,竟然還是這麼地美味。奇怪,到底美味的祕訣在那裏呢??


現在的問題在於是不是在家裏可以成功地複製出來,或是麵包店可以持續供應?要不然吃不到怎麼辦? : )




徐師傅特製法式三明治:法國金棍培根三明治


法式三明治01: 成份是法國金棍橄欖麵包、培根、蕃茄乾、美生菜、蕃茄、甜椒、芥末籽麵包抹醬…





。。。。。


徐師傅特製法式三明治:法國金棍鮪魚三明治

法式三明治02:成份是法國金棍麵包、鮪魚、蕃茄乾、青紅甜椒、生菜、芥末籽麵包抹醬,…





補充:這幾天再重覆分析,我覺得重點是在這款三明治用的特製的法國金棍麵包,才能造成口感札實又有足夠的溼潤度,加上其他內餡適宜的調味,才造成味道如此豐富令人滿足。

感想:麵包好吃與否,原來佔了三明治是否美味如此重要的地位,以前都不知道耶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