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

「就愛這樣吃麵包!」好書推薦01




『只要吃到好吃的麵包,我就開心得不得了!』

  • 作者:鈴木桃
  • 譯者:藍嘉楹
  • 出版社:笛藤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11月18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 ISBN:9789577105394
  • 裝訂:平裝




就愛這樣吃麵包!


這本書非常獨特,充滿對麵包的熱愛,裏頭有非常豐富的麵包知識、精采的麵包生活經歷、美麗的插圖、實用的食譜等,開啟我對麵包更深的熱愛,並且像作者那樣想要深入追尋麵包的各種內涵,所以我開始在這裏建立「愛吃麵包同好會」的部落格網站。



原書作者鈴木桃是在日本北海道的一位女性插畫家。



作者簡介上說:

「鈴木桃:插畫家兼重度美食愛好者
    
1962年生於東京,長於北海道。

除了廣告為主的插畫工作,也創作了很多出版、生活雜貨製作方面的繪畫。

把慢食和慢活奉為生活的圭臬。」




這本書,以及她的網站,讓人覺得麵包的世界非常寬廣、溫暖。
逛她的網站,看到她連續十年,每年數次舉辦のパンの会」 (麵包會議,也就是麵包party!!),真是讓人感動與敬佩!


書上說她自己是,:
『只要吃到好吃的麵包,我就開心得不得了!』
滿腦子都是:要怎麼吃呢?用這種麵包,要搭配什麼樣的配菜...等等。
當然,有些麵包根本讓我等不到開飯,買了後就迫不及待地趕快嚐一口看看...
為什麼吃麵包是一件這麼幸福快樂的事呢!?』


看來愛吃麵包的同好們都有共同的習慣。吃到美味的麵包,會心舞足蹈,一整天心情都很好。


我相信只要堅持愛吃麵包的生活品味,應該有好多的樂趣等待我們去發掘、創造和共享吧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